梵瑜珈 -- 每一位資深練習者都曾經是個初學者
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是用身體練習瑜伽還是用頭腦練習瑜伽呢?

是用身體練習瑜伽還是用頭腦練習瑜伽呢?

瑜伽的練習帶來的是自我成長或是自我滿足呢?

日常生活中我們大多活在大腦的想法裡 ,心思常常在想著過去或是思考未來,很少存在於當下中。

在生活中總會遇到許多挫折與挑戰 ,而我們的處理方式,是勇於面對處理還是轉身離去放下 ?

瑜伽的練習也有著相似的過程 。當我們練習體位法時,總會不斷的精進,並且想挑戰難度較高的體位法。

但在此之前,我們得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及身體的條件,是否已經準備好練習這個動作 。

以頭倒立舉例來說,如果核心肌群和上半身力量不足 ,肩頸又僵硬的話 ,那麼目前狀態就不適合練習頭倒立的完成式。可利用瑜珈磚、牆來協助自己練習頭倒立的替代式。

當核心肌群夠強壯、上背和手臂能夠穩定的支撐身體重量,並且懂得放鬆肩頸後再來練習頭倒立完成式, 會讓自己減少受傷的風險。

扭轉練習時 ,感覺一下負責連接骨盆與雙腿 ,脊椎與背部的肌肉 ,這些肌肉當下的感覺如何? 呼吸在不在?身體的感覺如何呢?是強壯柔軟 ?還是僵硬緊縮?

透過觀察身體的感覺與呼吸跟自己溝通 ,漸漸地會發現在瑜伽練習時呼吸越來越容易、身體越來越穩定,即使每次練習只有一點點的進步,但每一天、每一次的練習都不一樣 了,然後愛上每一次的瑜伽練習。

透過瑜伽的練習,讓我們有穩定的呼吸,再加上健康的飲食及作息,你自然就活的健康 ,有了健康的身體 ,回歸日常生活後更能從容的面對家庭、工作、 和人生 。喝杯咖啡,讀本好書 ,欣賞一場電影 ,隨時都能感覺生活的美好 。

或許我們會開始想學習新的事物、有意思的活動 ,經營生活和自己,用熱情、自信 ,把握每一個今天 。


推薦親友 友善列印

gotop